close

有許多人嚮往異國戀情,當你們通過愛情的考驗,在生命之中做了一個了不起的決定,就是要搬離可愛又舒適的台灣,繞到另外一個半球開始新的生活,真正的挑戰,從你開始決定的那個時刻起,就開始在你面前,開始建起一道道的圍牆,你得開始過五關斬六將,才有辦法開始在另一個國度“合法”的生存。

我的男朋友是生活在一個充滿鬱金香的國度,在這個巨人國裡,天氣是我第一個會抱怨的缺點,再來是食物,對於長期處在台灣美食國度的我,也沒有辦法全盤接收...但為了愛情,還是想要搬過去,在荷蘭,情侶們不需要結婚才可以拿到長期居留證,荷蘭有一種簽證叫做伴侶簽證,可以使許多異國戀的朋友們,飛到阿拿達的國度一起生活,但首先第一關,便是要先考荷蘭文。

世界上只有兩千多萬人使用荷蘭語,跟中文或英文使用的人口數差異之大,相信要不是另一半的關係,不然就是勇於挑戰語言的人類才會有興趣去學習它!在英文高度普遍的荷蘭,旅行中會出現的語言問題並不存在於荷蘭,連他們的狗可能都聽得懂英文,幹嘛需要講荷蘭文?!但對於一個之後要長期生活在那邊的我,荷蘭文的學習在社交甚至找工作方面都會有很大的幫助,所以還是屁股一緊,咬牙苦讀了!

但天知道要在台灣找一個荷蘭文老師有多麼的不容易,我光找一個老師就花費了我一年的時間,但事實證明,找老師對於打好語言基礎是很重要的,但若是針對考Basisexmen,自學也是行得通的!

荷蘭官方出了一套書專門給準備考試的人用的,名稱為"Naar Nederalnd",費用為25歐元(已經降價了,以前接近100歐元),裡面內容包含一個介紹荷蘭文化的影片,功用的是先嚇跑要移民的人類,一本圖文書(100題文化考題的題庫),一本Text Book,裡面有65課的課文,內容涵括你去荷蘭會用到的日常生活對話,我覺得還蠻實用的,還有一份模擬考題的帳號密碼(但有使用期限)及CD。

因為當初在準備荷蘭文考試時是一邊工作一邊唸書,所以所花費的時間比較長一點,大約一年,但對於全職學生或是語言基因比較好的人,大約三個月~時間上來說給你們參考!

確定準備好要上戰場了,請傳Email給NTIO(荷蘭暨貿易投資辦事處) : ntio@ntio.org.tw 預約時間,考試時間通常會在下午,只要在指定時間到達辦事處即可.規定要帶的東西要記得帶,尤其是護照,其實很容易忘記,如果怕考試中途會冷的話,保險起見可以帶一件外套。

我考試的順序為口說能力測驗>>閱讀能力測驗>>文化考題

以上經驗給你們當一個參考,祝福大家考試順利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phne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